• <code id="6su0g"></code>
  • 嫣然基金否认“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”

    2014-1-8 16:02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7526| 评论: 0

    摘要:   朝阳区恒通商务园内楼层指示牌。牌上显示,李亚鹏旗下的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于该楼三层,而与李亚鹏“有关”的嫣然天使基金、书院中国基金会与该公司在一起办公。   周筱赟微博头像。   嫣然天使基金在 ...

      朝阳区恒通商务园内楼层指示牌。牌上显示,李亚鹏旗下的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于该楼三层,而与李亚鹏“有关”的嫣然天使基金、书院中国基金会与该公司在一起办公。


      周筱赟微博头像。


      嫣然天使基金在微博上回应质疑。


      昨日,网友周筱赟再次爆料,称李亚鹏创建的嫣然天使基金(简称嫣然基金)捐助治疗成本高达9万9千元,超出同类公益组织价格近20倍,“至少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,涉嫌利益输送”。此外,嫣然基金8家定点医院中有4家为民营美容整形医院,而国外同类公益组织则均与公立医院?#29486;鰲?BR>
      此前,周筱赟曾质疑李亚鹏的“书院中国”基金会涉嫌多项违规。

      李亚鹏公开回复称,周筱赟言论“有很多不实之处?#20445;?#24182;表示“具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”。

      嫣然基金声明否认了周的多项质疑,称其计算方式“简单粗暴”。

      嫣然基金上级监管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示,审计未发现嫣然基金存在违规情况。

      【质疑】
      每例捐助治?#21697;?万9千元?


      周筱赟称,嫣然基金官网公布的审计报告和救助名单,他将基金年度总支出除以总救助人数得出,从2007年至今嫣然基金?#21496;?#25937;助额分别为4309.66元、2763.99元、9800.20元、15749.52元和99478.97元。2012年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开业后,平均每例救助儿童的治?#21697;选办?#21319;至9万9千元”。

      周筱赟称,2007年红基会官网公布的《嫣然天使基金捐赠标准》称,“捐款5000元,可资助1名贫困家庭唇腭?#35759;?#31461;接受治疗”。2013年8月,嫣然基金官网中也称“唇腭裂功能性修?#35789;质?#24179;均一台8000元左右”。若按每人5000元标准,嫣然基金成立至今共捐助8525人,总花费4362.5万元。但审计报告显示,嫣然基金从2006年至今,支出总额1.14亿元——这相差的7000万元善款可能涉及“利益输送”。

      单例平均救助费为4398元

      “简单地用总支出估算出的单例救助费用是简单粗暴的计算方式……‘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’质疑不成立。”嫣然基金称,唇腭裂救助并非嫣然基金唯一项目。总支出中,还包含定向捐赠给?#26412;?#23267;然天使儿童医院筹建款项、“嫣然天使之旅”等多个款项。基金会不但提供全额救助,且救助范围也包括唇腭裂?#32423;?#20854;他病症及部?#20013;?#29702;辅导、营养和交通费用的资助。

      “从成立到去年12月,基金会进行了9442例首次唇腭裂功能性修?#35789;质酢!?#22522;金会一工作人员称,至目前单例平均救助费为4398元。

    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称,至2013年12月,嫣然基金累计募集款物1.42亿元,用于?#32423;?#25937;助4153万元。每年审计未发现其有违规行为。(记者注:4153万元?#32423;?#25937;助款除以9442例,单例救助平均费用为4398元。)

      为何不与公立医院?#29486;鰨?BR>
      周筱赟通过查询发现,2012年之前,嫣然基金公布的8家定点医院中,有4家为民营整形医院,其中3家属伊美尔整形美容集团,另一家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曾因“违法发布医疗广告?#21271;?#26597;处。2012年,嫣然基金创办了?#26412;?#23267;然天使儿童医院,取消了与这4家整形医院的?#29486;鰲?#20294;根据?#26412;┦形?#29983;局2011年12月23日发布的《关于同意设置?#26412;?#23267;然天使儿童医院的批复》,该医院是由李亚鹏、汪永?#30149;?#21776;越、李斌四人发起设置,除李亚鹏外另外3人,分别是伊美尔集团董事长、?#20493;?#20107;长和总经理。

      周筱赟表示,民营医院“声誉差”、“价格乱?#20445;?#22810;涉及虚假宣传,而“李亚鹏为何不与正规公立医院?#29486;鰨?#20559;偏与隆胸整形医院?#29486;鰲保?#32972;后可能有利益?#21767;帷?BR>
      周筱赟称,美国的微笑行动与微笑列车基金均为救助唇腭?#35759;?#31461;的公益性组织,其定点医院均为公立医院。

      基金成立时曾获民营医院支持

      嫣然基金声明称,基金来自民间,在成立之初获得了民营医院的支持。伊美尔整形医院在过去7年间,向基金会捐赠了270万元,并帮助基金“聚集医疗资源?#20445;?#21019;建了最初的医疗体系”。嫣然基金选择?#29486;?#21307;院的标准为要有捐赠行为、医院资质符合国家标准、医生拥有丰富的资?#20160;⑶以?#24847;每年捐献7天工作时间义务出诊及?#36136;酢?BR>
      昨日,嫣然基金一负责人表示,伊美尔整形医院的确有做相关?#36136;?#30340;资质和能力,当时选择其为?#29486;?#21307;院。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建立后,伊美尔医院已经不再是指定医院。

      ■ 说法
      专家
      基金会应披露更?#23500;?#20449;息
      律师称爆料者不涉嫌诽谤或损害名誉


      “周筱赟的质疑,暴露出了公益慈善组织在慈善信息透明方面做得不完善的地方,公益组织,特别是专项基金的透明度有待进一步提升。”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指出,如果嫣然基金能够披露更?#23500;?#30340;信息,就能避免这种质疑。

      邓国胜表示,目前的法律对这种二级专项基金没有明确的要求,只是要求基金会整体透明,但作为二级基金会怎么管理、如?#38395;?#38706;信息?#28982;?#26159;空白。民政部曾想专门制定专项基金的管理办法,但最终没有出台。

      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张文钧律师称,周筱赟计算方式如果存在偏差,直接原因是相关信息不够公开透明。审计报告应当详细列出各项支出,而嫣然基金比较粗糙,正常人只能用支出除以救助人数的方式来计算。

      张文钧认为,周筱赟的举报并未有虚构事实成分,至多是“计算方式有误?#20445;?#25152;以不涉嫌诽谤或损害名誉。

      ■ 探访
      唇腭裂?#36136;?#36153;最高万元左右


      昨天,记者以唇腭裂患者家属身份,向微笑列车、微笑行动、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、?#26412;?#21475;腔医院,询问?#36136;?#36153;用。

      微笑列车一名工作人员称,救助一名唇腭裂患者的首次治?#21697;?#29992;“比以前贵了,得六七千元,最贵也就一万元左右”。

      微笑行动的一名工作人员称,该?#36136;?#36153;需6000-7000元。

      “4000多元到1万元不等,得见到患者才好说。”曾为嫣然基金定点医院的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一名医生称。

      ?#26412;?#21475;腔医院现为嫣然天使基金的定点医院,同时也是微笑行动和微笑列车的定点医院。

      该院一名相关人?#23458;?#38706;,目前首次治疗?#36136;?#36153;用约为6000元。

            相关阅读:

      李亚鹏的公益“三步曲”
         嫣然公益平台李亚鹏:一个公益?#30830;嫣?#36335;者
      李亚鹏谈慈善医疗:“为中国医?#21215;小?BR>  李亚鹏筹建“嫣然天使” 民办慈善医院破冰


    路过

    雷人

    ?#24080;?/a>

    鲜花

    鸡蛋

    QQ|运营团队|公益论坛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tag|公益   

    GMT+8, 2019-3-19 17:17 , Processed in 0.120580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香港联领基金 会版权所有

    返回顶部
    黑龙江十一选五走势图表
  • <code id="6su0g"></code>
  • <code id="6su0g"></code>